青槡

【云炤】猫系恋人 · 下

*群里的一百题活动——相恋十年三十题之“我们的猫跑丢了”

*现代无能力au

*司危云大佬猫化预警

*嫘祖巫炤亲姐弟设定

*OOC预警!!!OOC预警!!!私设成山!!!

*写作bgm:慢慢喜欢你 (戳进去你不会后悔的!点击mxh,收获快落!)





*

远处钟声敲到第四下时,云突然落了下来。

街面上的行人肉眼可见地稀少起来,两个身影窸窸窣窣地躲在站台的雨篷下,其中长头发抱着一个大号超市塑料袋,旁边肤色更深的端了一盆大蒜似的水仙球茎。


这点雨对缙云实在不算什么,他们体尖生冒雨训练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他看着被冻得鼻头发红的巫炤无奈道,“让你不要穿这么少啦,天气预报都说今天会降温的。”

巫炤说话都带着点颤音,却还是尽力在周围一片缩头探脑的虾状人形中维持身形笔直,这使得他出口时几乎有些咬牙切齿,“……老年人才看天气预报。”

嘴上说得硬气,但不经意触到身旁热度时,那一小片皮肉仍是不受控制地战栗起来。神经末梢想把整个身体黏上去,中枢则全力制止在公众场合表达亲密行为的举动,并向身体发出“我很好,我不冷,我冷他个大头姬轩辕”的信号。


五分钟后,缙云开始按捺不住撺掇巫炤,“走啦走啦,就两站路,等车来了,我们都到家了。”他的声音随着原地跑动的动作一抖一抖的,“跑起来就暖和了。”

巫炤抿紧唇,内心稍稍动摇了一下,随即果断摇头:“不要。这么大的雨,跑回家全身都湿透了。”

缙云无奈站定。巫炤转回头,面向车流行来的方向不住张望,暗地里却忍不住又往缙云身上靠了一点。

缙云似乎也感觉到巫炤挨得越来越紧,似乎有将整个身体盘上来的趋势。他想了想,猛地将花盆塞进巫炤胸前抱着的塑料袋中。巫炤手里一沉,没好气地偏过头,却看到缙云在脱校服外套。

那一霎那人性本能的自恋发作——用女孩子们的话来说,就是“谁现在给我一件衣服我就嫁给谁!”——但巫炤不是女孩子,也不会把自己看作什么了不起的奖赏。他只是仿佛看见自己内心有一束小火花“蹴”地一下亮起来,啪啦啪啦照亮了整个雨夜,不由自主地从心底生出一种明媚而温暖的期待。


下一秒,缙云一手绕过他的后颈,蓝白色校服将两人罩在一个狭小的白色空间中。

“……!”巫炤一时没反应过来,转过头瞪着缙云,乌黑瞳孔中满是震惊。

缙云眨眨眼,一笑,“这样就不会淋雨了。”

两人肩靠肩挨得极尽,巫炤几乎能看清他睫毛颤动的频率。他有一瞬的失神。


趁着这个瞬间,缙云已经揽着他的肩膀冲进雨幕,“走你!”



*


雨来得又急又快,青灰色的云掩住高楼顶端,雨水顺着湿透的刘海渍进眼睛。

缙云从来都记不得带伞。他总是习惯性看着巫炤拿出一把折叠得整整齐齐的黑伞,遮在两人头上,肩并着肩,一起回到同一个地方。


这一整天,他几乎要绝望了,一时想或许巫炤已经回家了,一时又想巫炤的眼睛不好,雨这么大,他若是被困住了怎么办。

一对年轻的情侣撑着一件棒球服从缙云身边跑过,遗落下一串狼狈而快活的笑语欢声。


温热的雨水劈头盖脸砸懵了他。



*


缙云听见了什么。

是很细弱的猫叫声,被清冷雨声打得破碎不堪。

他循着声音走进一条宽度不过将将两人并肩的小巷,角落里卧着个小黑团子,瑟瑟发抖地缩在墙角。

“司危?”

缙云蹲下身,试探着抚过小猫被雨水打湿的背毛,

小猫睁开一双蓝紫色的眼睛,于是缙云的倒影就映进了那双蔚蓝如深海的琉璃瞳中。


倒影中的人却有些泄气,“你不是我家司危啊……”

缙云犹豫了一下,在周围找到一个还算干燥的纸箱,将猫咪放在避雨的屋檐下,转身准备离开。谁知蓝眼睛的小猫竟自己从纸箱里跳了出来,亦步亦趋地跟在缙云身后。

缙云头痛起来。

“我现在有急事,没法带你走,我在找一只猫和她的主人,她和你差不多大,也是纯黑的毛,但眼睛带点红……”

小猫歪着头看着他,似乎在很认真地思考他的话语。

缙云叹口气,自己对一只猫说这些做什么,转身准备走,却被突然咬住的裤脚拖住了脚步。

“欸?”


深蓝眼瞳的小猫引着缙云来到斜对角的巷子里,对着一片纸箱和垃圾桶喵喵几声,又转回头看缙云。

缙云还有些不明所以,“什么?”

小猫又喵了一声,这时纸箱下竟传出一声熟悉的低吼,他一下子明白了,三两下刨开遮蔽物,果然在下面看见走丢了的红瞳小猫。

暴躁小猫咪一身黑毛满是泥水,脏污打结,看见是缙云后,原本弓起的脊背一下子松弛下来,再没有任何作妖的力气,任由缙云把她抱起来,有气无力地叫了两声。

缙云松了口气,拍拍她的耳朵,“好啦,接下来我们去找你主人。”


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多了。

缙云抱着两只小猫,跑了几处巫炤可能会去的地方。

到某一处时,怀里蔫了一路的司危突然明显地躁动起来。缙云蹲下身,血瞳小猫瞬间从臂弯窜出去,一眨眼就消失在拐角。


*


巫炤闭着眼,安安静静地坐在亭子里。

四周都是幕天席地的雨,只有一人一亭立在雨的中央。

一副茶色墨镜架在男人的鼻梁上。如果他睁开眼,就会发现那双眼睛其实带了一点红棕色。

角膜上皮病变。那种惑人心魄的美丽背后,隐藏的却是痛苦与危险。


自那次事故被爆炸的甲胺罐溅进眼睛后,巫炤的眼睛就一直畏光,而且用眼久后会头晕,以至于后来他养成了习惯,不是必要时干脆闭着眼。

雨声似乎小了一点。他默默盘算着大约还有多久这雨才会停,以及还有哪些司危可能跑去的地方没有找……

“喵喵喵~”

他有些不可思议地睁开眼,一个湿漉漉的小家伙扑上膝头。小猫一身黑毛被雨水打得面目全非,但那独一无二的血瞳昭示着毫无疑问这就是他的司危。但,怎么会……

巫炤猛地抬头。


*


缙云走到他面前,蹲下身,握住那双白晰纤长的手,抬头望进暗红色的眼睛,笑容一如往日盛夏日光,在无尽雨幕中撑起一片青空。

“我来接你回家。”





*


姬轩辕走进办公室时,发现今天局里的气氛似乎有些奇怪,几乎所有的雌性生物都围在某个人的办公桌旁。

“她好可爱!”

“蓝紫色的眼睛欸,很罕见的,是品种猫吧。”

一片被萌化了的赞叹声中,不时还掺杂着几句银铃般的喵喵声。


姬轩辕悄悄走过去,被挤在最中间动弹不得的缙云第一个发现了他,求救般地喊了一声,“头儿!”

本来打算偷偷瞄一眼的姬大队长被无情戳破行踪,周遭原本叽叽喳喳的人群瞬间安静了。

他咳了一声,“行了,都干活去吧。缙云把猫放我办公室,下班来领。”

人群纷纷散开。


缙云抱着猫跟着姬轩辕走进办公室。

姬轩辕拿眼睛一瞥缙云怀中的小猫,“怎么了,你可不是会随便把宠物带到工作场所来的人。”

缙云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司危领地意识特别强,一见她就追着打,两只猫实在处不来……你能不能帮忙问问,有没有谁愿意收养的……”

“这个简单,我回头问问王奎,他上次不是说他家两个小子闹着想要只猫吗?”姬轩辕拿起保温杯喝了口茶,突然反应过来,“你和巫炤……你们和好了?”

缙云苦笑一声,“不算吧……巫炤眼睛又恶化了,要去国外治疗一段时间,把司危暂时放我这儿了。”

“这样啊……”姬轩辕拍拍缙云的肩,“前两天侯翟跟我说,嫘祖那边倒是好多了,测试时对外界有反应了,再过一段时间说不定能醒。如果嫘祖醒了,巫炤想必也不会对你那么抗拒了。”

“那是好事啊,恭喜。”缙云轻轻笑了声,把小猫递给姬轩辕。原本乖巧的小猫见缙云要走,一下子挣扎起来,被姬轩辕抱着揉了两下头毛,安静了,只是目光依然追着缙云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门后也久久不放。


门突然再次推开,缙云半个身子探进来,“队长,我明天能请半天假吗?巫炤要走了,我想去送送他……”

“去吧去吧,搞定我那小舅子的任务,组织就交给你了。”姬轩辕大度地挥挥手。

“谢谢队长!”


*


X市,JN国际机场。


怀曦有些为难地看着巫炤,“炤少爷,飞机要起飞了。”

巫炤闭了闭眼,掩掉眼中酸涩,干脆道,“那不等了。”

“巫炤!——”缙云在最后一刻从大厅尽头飞奔到巫炤身边,有些气喘,“对不起,我来晚了。有个突发事件,局里……”

缙云看着巫炤明显不耐起来的神色,连忙闭了嘴。

巫炤冷冷道,“我走了。”

“等等……”缙云突然拉住巫炤的手,用力把他拥进怀里,附在耳边道,“我等你回来。”

这是一个时隔太久的拥抱,巫炤心跳剧烈鼓胀,最终出口也只有一个不成调的字节,“……嗯。”


飞机平稳滑行升空,结束爬升后,怀曦给巫炤递上准备好的眼罩头枕。

巫炤颔首,“你休息一下吧,这两天也累了。”

“好的。”


怀曦在巫炤身后落座。巫炤打开一个不到巴掌大的盒子,是刚才缙云塞进手心的。绒面上躺着两把钥匙,一把是曾经被他丢在老屋的钥匙,另一把看起来很新,似乎还从未使用过。



与此同时,病床上的人缓缓睁开双眼,窗外盛开的蓝花楹与被滤成蓝紫色的日光一齐映入眼帘。

一双手轻轻遮住对于长久不视物之人过于强烈的光芒。她知道那是谁,她熟悉他的气息,她熟悉他的声音,她甚至熟悉他的思想。


*


“欢迎回家。”




-end-





——————————

眼睛病情什么都是编的,请不要在意它……

云大佬其实是建国后成了精的猫妖,所以它听得懂阿云仔的话,等以后能化人形,就可以和北小洛过上甜甜蜜蜜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啦~


立的春节前flag,我终于没有咕咕咕!1555555551

这文最后居然画风大变还甜成这样,全要感谢郑X龙老师和王X老师的bgm1555551

mxh真好磕!


祝大家新年快乐啊!!!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槡 | Powered by LOFTER

文已经全部在凹3存档了!不见了的文请走凹3 huaiyan ,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