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槡

【云炤】猫系恋人 · 中

*群里的一百题活动——相恋十年三十题之“我们的猫跑丢了”

*现代无能力au

*司危猫化预警

*嫘祖巫炤亲姐弟设定

*OOC预警!!!OOC预警!!!私设成山!!!

*本章短小


————————————————



*


司危曾经走丢过一次,还是缙云好不容易才找回来的。

不知为何,缙云在这上面总是有一种近乎于野兽的直觉。他挠挠头,露出一种无可奈何的表情,“大概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被所里派去帮老太太们找走失的猫儿子狗孙子的原因吧。”

巫炤看着他,没忍住笑了一声。

他抱着失而复得的猫主子,长舒口气,捏了捏司危的耳朵,“下次可不准再乱跑了啊。”

司危扒着他的脖子,整个小脑袋都往巫炤肩窝拱,发出委屈的呼噜声。猫咪天生对陌生的地方和怀着恐惧。她今早一时贪玩跑得远了,想回家时却发现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血色眼瞳的小猫茫然无措地站在飞驰而过的车流和面目各异的人群中,人人步履匆匆,没有谁会为她停下脚步。世界好大,她几乎以为自己再也回不去了。

如果没有巫炤,她还能去哪儿呢?

一只手突然抚上司危的背,手掌宽厚,掌心炽热,是与巫炤截然不同的温度。司危转过头,看见缙云对巫炤笑道,“没事儿,就算她再走丢,我也能再把她找回来。你还不相信我吗?”


他说话时的语气是那样笃定,眼神像一把小勾子似的,直直看进巫炤眼底。他笑起来时,像是夏日午后的焚风,热烈得让人喘不过气来。他背着光,小麦色的皮肤浓烈如蜜,仿佛连太阳的光芒都渗进了身体里,

巫炤被那光芒刺痛了双眼,酸胀难忍,几欲落泪,他不得不闭上眼睛,但那痛感却并未消失,反而愈演愈烈,巫炤觉得自己眼眶里仿佛有火在烧,什么都看不清,只有白,大片大片侵占视野的白。缙云的身体就在这白光中渐渐消融,仿佛日头下的冰雪。他拼命想抓住他,“缙……云……”

……

火光骤起,他捂住剧痛的双眼,跪倒在地上,嫘祖的声音混杂在此起彼伏的爆炸声中,几乎分辨不清,“阿炤!”

……

耳边有人轻唤:“您说什么,炤少爷?”

于是一切烟花与声光纷纷扰扰,尘埃落定。像一场过长的电影结束,灯光亮起,刺得人眼睛发痛。巫炤眼角渗出生理性泪水,他下意识抬起手,一动就感觉手背一阵刺痛,被人极快极轻地按住了。

他开口,声音像磨过血色的沙石:“……是怀曦吗?”

那声音道:“炤少爷,我是侯翟,怀曦回西陵处理一些事情了。”

双眼依然睁不大开,只这么一会儿就觉得酸痛难当。巫炤闭目轻轻喘息了一会儿,几个字几乎耗尽了他全身的力气,“嫘祖……她还好吗……”



*


司危跳上窗台,猫咪特有的灵巧让她可以在不足一掌宽的窗台上轻松游走。窗外是淡紫色的夕阳。日光隔着纱窗映上她的皮毛,染上夕阳最后的温度,温暖却不含侵略性。

她坐下来,长尾落在窄窄的窗台外,一甩一甩的悠然。她可以看见通向居民楼的小路,每一个从这条路上走过的人影都被拉得很长。

她注视着一个又一个归家的人,直到夕阳被参差楼宇吞噬,烟紫色的晚霞染了漫天。

三个月了,巫炤仍然没有回来。


天边挂上一颗一颗灿烂星斗,小路上的人影越来越稀少。司危等累了,就在窗台上趴下来,血红色的瞳孔安静地望着夜空。

巫炤曾经抱着司危指着天上一个又一个星座给她看,其中有一颗名叫司危的星,既美且妖。巫炤说,她的名字就是出自那里。

那人瞥了一眼旁边躺椅上睡得四仰八叉的缙云,悄悄凑到司危耳边,用极轻极轻的声音说,其实炤也是一颗星,不过这颗星并不常出现。古人相信,当炤星出现时,国家就会灭亡。

司危听得半懂不懂,却感觉得到巫炤身上突然变得有些压抑的气息。巫炤的脸上似笑非笑,带着一分难以捉摸的飘渺。莹白色的星光撒在他身上,让他看起来仿佛下一秒就会化为一段破碎的星尘。



今夜的星星不算亮。司危看着看着,耳朵突然立了起来,她一下从窗台上跳下来,跑到门口。

是巫炤的味道,还有叮铃叮铃的钥匙声!

门开了,司危喵的一声扑了上去。

那人被热情过头的小猫咪撞了个满怀,笑道,“小司危,好久不见,这么想我啊?”

司危从臂弯里冒出头来,原来是怀曦……她对这个时常投喂自己的漂亮小哥哥还是颇有好感的,喵喵叫了两声当作回应,便迫不及待地从他怀里跳出来,绕到身后,转了好几圈。

奇怪,怀曦往常都是跟在巫炤身边的啊,怎么怀曦都来了,还是不见巫炤呢?

怀曦似乎看出了司危的疑惑,从包里变魔术似的掏出一根火腿肠,“炤少爷不在这儿,我带你去见他好不好?”

司危一口咬上香气四溢的火腿,差点咬到怀曦的手指。怀曦也不气,依旧笑咪咪的,“饿了吧?我就知道,缙云那家伙哪是会照顾人的……”

司危在心里疯狂点头,这几个月她吃猫粮都快吃吐了。

或许是食物的香味太过诱人,以至于小猫咪放松了应有的警惕。当司危发现怀曦左手的动作时,已经来不及了。

眼前骤然一黑,血瞳小猫慌了神,在狭小牢笼里拼命抓挠。外面怀曦眼疾手快关上便携宠物手提包的拉链,拍了拍包袋作为安抚,“乖一点,我带你回家。”



*


缙云是披着一身夜露与星光到家的。

走到楼下,他习惯性抬头,竟发现自家窗户透出一丝亮光。缙云只愣了一秒,随即飞奔上楼。他脑中空白一片,平日里连做两百个俯卧撑都稳如泰山的心跳此时却像是疯狂拉响的警报。

门是掩着的,其间透出的一线光亮像引诱飞蛾的火光。缙云心有犹豫,身体却先大脑一步拉开了门。

“巫……”

怀曦一手拎着猫包,一手提着行李箱,看见缙云时,瞳孔微微放大,神情有些尴尬。

司危也通过透气孔看见了缙云,挣扎的幅度顿时大起来,叫声一声比一声凄惨。

缙云只觉得心一寸一寸浸入冰水,眼神在怀曦和司危来回几趟,方才艰难开口,“是他让你来的。”

怀曦点头:“嫘祖到现在都还没苏醒,医生也不确定她究竟还能不能醒过来。西陵需要巫炤,巫炤也决定回来。”

“他让我带给你一句话。”


窗外起了风,一片蓝紫色的花瓣乘着风轻飘飘地溜进屋,幽幽落在病床上沉睡之人的额前。

巫炤拾起那瓣花瓣,视线不经意随着风望了出去。嫘祖病房窗外正对着一颗高大的蓝花楹树,时值盛夏,絮状的花朵开得安静而汹涌,像一片蓝紫色的海。

许是窗外阳光太过明亮的缘故,只这么一眼,双眼便开始发酸发胀,手中的花瓣像被投入了水波一般模糊起来,连带着周遭一切都摇晃起来。巫炤下意识抬手遮眼,看见了夹在指尖的花朵。

日光被花瓣滤成蓝紫色,瑰丽而炫目。他想睁开眼看看清楚,却经不住双眼的生理性疼痛,泪水顿时涌了出来。

风又起,细弱花瓣从他掌心逃了开去,乘风飞出窗外,打着旋儿和同伴们一起覆落在树荫之下。

再美丽的花朵,终究逃不过零落成泥的命运。


“从今往后,不必再相见了。”



-tbc-





————————

今天缙云找猫了吗?

没有。

(我再也不立flag了1551……)





评论(6)
热度(53)
©青槡 | Powered by LOFTER

文已经全部在凹3存档了!不见了的文请走凹3 huaiyan ,么么哒~